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美两国再次确认应全面执行安理会对朝决议

2009年07月17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17日与日本外务省官员举行会谈,双方再次确认应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核试验通过的第1874号决议。

  坎贝尔当天与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斋木昭隆等相关局级官员举行会谈。
关于朝核问题,双方一致认为,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开发对日美两国安保构成威胁,不能容忍,国际社会应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双方确认,日美韩三国将继续紧密合作,一致应对朝鲜半岛核问题及导弹发射等问题。

  坎贝尔在会谈后对媒体说,双方认为,共同对朝鲜发出“现在还不晚”的信息很重要,双方仍希望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此外,坎贝尔当天还与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等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两国将共同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各种问题,并为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而继续合作。

  这是坎贝尔今年6月上任以来首次访日。

  (新华社东京7月17日电/记者刘赞)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