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股全周升逾千点 料下周挑战一万九千点

2009年07月17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十七日连续第四日上升,恒指收报一万八千八百零五点,全周恒指累升一千零九十七点,平均每日成交六百零三亿元(港元,下同)。

  本周港股受两大因素主导,首先是美股重大企业陆续公布第二季业绩,由于业绩理想刺激美股连番报捷,成为推高港股的主要动力之一。


  其次就是内地经济数据,人行正式公布上半年信贷增长数据,市场忧虑会微调政策,令相关股份如内房股等持续受压。然而,内地上半年经济数据理想,分析师相信四万亿救市措施成效渐现,虽然内地股市在数据公布后见回吐压力,但明显维持在高位徘徊,为中资股带来一定支持。

  港股在周一显著下挫,恒指一度跌穿一万七千二百点水平,创一个月新低。但其后几个交易日显著反弹,重上一万八千点水平,分析普遍预期港股有望挑战一万九千点关口。

  恒指周五高开近二百点后持续向好,下午升势持续,最多升近五百点,并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

  蓝筹股普遍上升,中移动周五收市报七十六元六角,升百分之一点七九;汇控收市报六十八元三角,升百分之二点一七,为恒指进帐五十八点;港交所报一百二十四元五角,升百分之二点零五。

  独立国际注册分析师姚亮威表示,如果美股继续向好,预料下周初港股有机会反复上试一万九千一百点。但相信短期突破机会不大,仍要等待外围,包括内地及美国市场进一步突破,港股才会跟随。

  近期新股、半新股表现理想,姚亮威认为,银行推出低息借贷,必然刺激新股认购。金隅招股情况理想,虽然投资者中签比率较低,但该股本身定价不高,估计上市升幅可达三成至四成,值搏率相对仍较高。此外,由于恒指仍未突破一万九千一百点,投资者入市态度犹豫,令新股回报更为吸引。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