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警中队长万金刚遗体告别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2009年07月17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万金刚烈士的妻子掩面而泣。
万金刚烈士的妻子掩面而泣。

万金刚烈士的战友前来送别。
万金刚烈士的战友前来送别。

万金刚生前的邻居、94岁的维吾尔族老人阿依木萨汗(左一)等前来送别万金刚烈士。
万金刚生前的邻居、94岁的维吾尔族老人阿依木萨汗(左一)等前来送别万金刚烈士。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曹志恒)在乌鲁木齐“75”事件中壮烈牺牲的武警中队长万金刚烈士遗体告别仪式,1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殡仪馆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等参加了万金刚烈士遗体告别仪式,万金刚烈士的战友、亲友和邻居等数百人为他送行。

  31岁的万金刚,生前是武警新疆总队乌鲁木齐市支队十二中队中队长。7月5日19时40分许,他正带领8名官兵与公安特警一起在乌鲁木齐市国际大巴扎一带巡逻。
接到有人聚集闹事的报告后,他立即带领官兵赶到事发地二道桥,与公安特警一起对闹事人群进行劝阻,遭到辱骂和攻击。万金刚教育战士保持最大克制,依法处置、文明执法。对峙中,一些闹事的骨干分子开始打砸车辆,万金刚立即带领战士进行驱散,遭到暴徒砖块、石头袭击。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万金刚迅速组织巡逻组形成防护队形。

  面对暴徒从四周用石头、砖块的猛烈攻击,万金刚和战士们始终保持了最大的克制。在组织队员向增援部队靠拢时,万金刚看到副班长姜兴卫被暴徒打倒在地,就一把将姜兴卫拉起来,交给身后的战友。3名暴徒从他身后突然用石头猛击他的头部,万金刚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其他两名战士也被打成重伤。

  94岁的维吾尔族老人阿依木萨汗是万金刚生前的邻居,她说:“我心里非常悲伤,我们的英雄在歹徒的暴行下离开了家人和我们,万金刚是我的好邻居、好儿子!我们像一家人一样相处。现在他走了,但是我们会永远记住他的。”

  武警党委日前作出决定,号召全部队官兵广泛开展向万金刚学习的活动。武警新疆总队政治部追认万金刚为革命烈士。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