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嫌犯手铐扣上却无法打开 民警无奈搬来消防解围

2009年07月18日0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嫌犯的手铐怎么也打不开

  民警只好搬来消防解围

  时报驻宁波记者 朱锦华 通讯员 方江平

  时报讯 16日晚上8时半左右,在宁波市江北区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出现了这样一幕:当民警在审讯完一名嫌疑犯后,准备将他送到看守所羁押时,发现其手铐竟然打不开了。

  民警们折腾了一阵,手铐却越卡越紧,嫌疑犯表情痛苦,头上直冒汗珠。

  手铐是用特殊金属制成,十分坚硬,只能靠配备的钥匙打开。民警们百般无奈之下,只得将嫌疑犯送往宁波江北消防大队求助。

  这名嫌疑犯系一河南男子,在宁波从事贩卖使用假币等不法活动,当天晚上,警方获报后将他带回派出所处理。

  按照规定,嫌疑犯进入看守所后,民警要将其手铐打开。

  “这时,我们发现出了问题。”白沙派出所一民警说,手铐需要两次解锁,才能打开,但当他们解除嫌疑犯的右手铐后,准备解除左手铐时,发现钥匙根本无法打开。

  送到消防大队时,嫌疑犯左手已经被手铐死死卡住,手腕丝毫动弹不得。

  消防首先决定用液压剪将手铐剪断。

  消防官兵先仔细察看该男子的左手,并对手铐的构造进行了解,发现手铐卡得很紧,如果采取液压剪等救援工具直接切割,很容易对嫌疑犯造成伤害。

  后来,消防又取来启门器,用液压剪固定住手铐后,准备用启门器破拆,但还是没有奏效。

  没办法,消防只能再改变策略,准备从中间将手铐剪断。

  为了避免伤害到嫌疑犯的手,同时减轻其在救援过程中的疼痛,消防官兵找来毛巾垫在手铐下,然后小心翼翼地用启门器缓慢剪手铐。

  “刚开始,压力不够,根本无法将手铐剪断。”消防员不断增加压力,几分钟后,只听“咔嚓”一声,手铐终于被剪成两段。

  整个解手铐过程花了半个小时,幸运的是,嫌疑犯的手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只是手腕上被勒出了一圈红印。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