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吊围墙塌陷埋住三名工人 记者采访被拒

2009年07月18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今报安阳讯 昨日上午,安阳市彰德路一座在建高楼的塔吊围墙塌陷,埋住了3名正在清理杂物的工人。数家媒体的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意外遭遇多名施工方人员的驱赶和殴打。

  塔吊围墙塌陷埋住仨工人

  昨日10时,安阳市彰德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座在建高楼旁的高大塔吊前,扭曲的钢管散落了一地。
塔吊四周的围墙多处坍塌陷落,地上形成了一个直径约10米的大坑,黑洞洞的看不见底。安阳市公安、消防以及施工方等多个单位的人员组成的救援队已赶到现场。“只听"轰"的一声巨响,塔吊四周就出现了个大坑,吓人啊。”工人李师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当日9时许,响声过后,工地上就响起了揪心的呼救声:“快来救人啊,里面有仨人被埋住了!”

  10时10分,一名消防队员身系缆绳,下到了深坑里。10时56分,一名用缆绳系住腰的男子被吊车成功吊出,随即送往医院救治。仍有两名工人埋在坑里,生死不明。

  据该工地一号楼的一名施工负责人介绍,施工时塔吊的底部有掉落的钢管等东西,当时两名男工和一名女工正在塔吊底部清理东西,可能是触动了塔基下面的支柱钢管,加上近来天气多雨,造成土质疏松,塔吊围墙的牢固性已经大为减弱。其实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本来施工方准备拆除塔吊围墙的,谁想到还没等到拆除,就出了这样的意外。

  记者采访遭遇施工方人员推搡

  “把记者全部给我赶出去,一个都不能进。”当日10时50分,现场数家媒体的记者在正常采访时,遭遇了施工方工作人员的阻拦。无奈,几家媒体的记者只好到事故现场对面一座三层小楼上继续关注救援情况。“全部给我下来,不能拍照!”看到有人在楼上拍照,施工方一名男子一把抓起了地上的碎石,袭击位于三楼上的记者。随后,有多名工人冲上三楼推搡记者,并试图抢夺几名记者手中的相机。

  争执中,省会一家报社的一名记者嘴部被人用拳击伤,安阳一家媒体的摄影记者被数人围攻打伤。随后,所有记者都被施工方工人强行推搡至楼下。据了解,这处在建高楼的开发商是河北邯郸博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方是安阳建力集团。

  昨日19时40分,被埋的女工已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22时记者获悉,在采访中受伤的两名记者均被公安部门鉴定为轻微伤。

  昨日23时,消防人员救出第三名被困工人,发现他昏迷不醒,将他紧急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