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都江堰市虹口暴雨引发塌方泥石流 房屋道路受损

2009年07月18日0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暴雨引发塌方泥石流 虹口房屋道路受损

  本报讯 昨日特大暴雨所引发的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给正在全面复苏的都江堰市虹口乡带来了又一次重创。截至7月17日下午6∶00,全乡有2人失踪,89间农房损毁,11个安置点均受到损坏,10余公里道路泥石流阻断,43余公里村级道路损毁严重。

  灾害发生后,虹口乡立即启动次生灾害应急预案,同时成立虹口乡处置7·17特大暴雨所引发次生灾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各级力量全力搜救转移受灾群众,成功救出被困群众58人(其中游客28人),安全转移游客330名;组织班子成员奔赴各村,协调受灾群众善后安置,安抚受灾群众的情绪,妥善处理因灾造成的群众矛盾;组织专人全天24小时监测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可能出现的新增隐患点,避免次生灾害的再次发生;组织医疗人员对受伤人员及时进行救护,同时全面展开“消、杀、灭”工作,确保无疫情发生。通过系列工作的有序开展,群众及游客的生命财产得到了保护,各种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全乡社会稳定、秩序井然。

  据悉,暴雨灾害还造成虹口乡900余亩猕猴桃、10000余亩林地、1500余亩“三木”药材、250余亩玉米、1000余斤三文鱼损毁;漂流接待中心河滩休闲区遭到严重破坏,21只漂流船、50套滩区设备被冲走,深溪、庙坝、观凤沟和付家坝亲水河岸活动区共813个摊区摊位的设施全部灭失,17家农家乐受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