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在京举行

2009年07月18日2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刘敏 寸洋)首次由中国青年学生独立组织的中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国际性青年会议于7月1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此次“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由清华大学绿色协会、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主办,以“聚焦中国对话世界低碳未来青年机遇”为主题。


  250位来自中国83所大学的学生将同30名海外学生一道,围绕当前世界备受关注的气候变化、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等议题,同政府、学界、非政府组织、企业等领域的权威人士进行广泛交流。

  在18日上午举行的峰会开幕式上,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巢清尘向参会者介绍了中国所面临的严峻气候形势:“中国近百年来升温幅度为1.1℃,比全球平均升温幅度0.74℃要高。”

  巢清尘还指出:“虽然考虑到工业化、城市化、人口多等因素,中国能源消费量大、温室气体排放量大的后果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中国能源利用率低、能源储备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现状是亟待改进的。”她同时也鼓励在场的大学生们:“你们是中国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力量。”

  接下来的专题讨论中,来自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研究员姜克眷、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邹骥、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事处项目战略总监李琳、壳牌中国集团公共事务部董事刘小卫就中国如何应对能源与气候危机展开了讨论。

  18日下午的议程中,13名来自气候与能源部门的中外专业人士就“绿色建筑”、“绿色交通”、中国传统能源走向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组演讲和讨论,向与会青年人介绍了新能源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夏晓睿说:“我选择去听题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报告,因为我觉得将环保上升到意识层次很重要。”

  “这次峰会能够为青年人提供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通过互相交流环保经验,我们可以更好地为中国的环境作贡献。”东北师范大学的潘薇如是说。

  本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旨在增强青年人在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问题上的认知,推动青年人在相关领域的实践和行动,会议将持续3天。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