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酒店爆炸续:炸弹藏手提电脑内 安检曾拦下

2009年07月19日0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18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军队在遇袭的丽思卡尔顿酒店门口警戒。

18日,丽思卡尔顿酒店门口堆满哀悼者送来的鲜花与卡片。

  印尼两豪华酒店爆炸事件追踪

  新快报讯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前日两家豪华酒店在两分钟内接连发生爆炸,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其中不少是外国人。经过初步调查,印尼警方昨日认定,爆炸事件确实是恐怖袭击,且为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分头引爆炸弹造成。

  警方提取“人弹”DNA

  当地时间17日上午7时45分,印尼雅加达市中心的五星级万豪酒店餐厅发生爆炸,两分钟后,紧邻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发生第二起爆炸。

  据雅虎新闻网18日报道,印尼警方认为,策划此次恐袭的最大嫌疑分子是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分支领袖、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

  “我百分之二百肯定这是他的‘杰作’。”前“伊斯兰祈祷团”领导人之一、后成为警方线人的纳西·阿巴斯说。

  警方表示,从现场线索及目击者供词分析,相信有两名“人弹”分别对两酒店发动袭击。警方在两家酒店的爆炸现场都发现了被炸掉头部的尸体,怀疑这就是“人弹”。18日,警方开始通过提取两名“人弹”的DNA来获取相关线索。

  炸弹藏匿手提电脑内

  这名消息人士还透露,警方在发现第三枚炸弹的万豪酒店1808号房发现了手写的纸条、一部手机以及一台藏匿了炸弹的笔记本电脑,而1808号房的房客登记入住所用名字正是Nurdin (“努尔丁”英文写作Noordin)。他入住时表示自己没有信用卡,用一张千元美钞支付了订金。

  当地时间17日晚,印尼警察总长达努利在记者会上亦表示,万豪酒店1808号房可能就是此次袭击的“控制中心”,因为该名房客已经入住一星期之久。

  警察总部公关部主任苏甘南说:“万豪酒店的自杀炸弹是装置在手提电脑内的。”警方称,炸弹内藏大量铁钉、钢珠等,目的是尽量扩大伤亡。 (宗禾)

  此次恐袭本可避免?

  传安检曾拦下“人弹”

  酒店:不可能放过

  两座遭袭击的酒店都位于默加库宁岸街区。这里是雅加达有名的高档社区,很多高级酒店、公寓和写字楼都选择在此落户。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距离万豪酒店只有200米左右。袭击再度引发人们对位于“恐袭高危地带”豪华酒店安全隐患的担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8日报道,印尼警方一名高层人员爆料说,“人弹”拖着大包小包行李入住时,酒店门口的金属探测器曾响起警报,但不知为何他们仍然通过了安检。

  但雅加达万豪酒店的保安主管埃兰·沃洛博坚称酒店安检程序严密,“所有进入酒店的汽车、行李都被严格检验过,就像机场那样。”

  传澳智库曾发预警

  澳外长:我不知道

  爆炸发生后,澳大利亚外长斯蒂芬·史密斯火速飞往雅加达与印尼外长举行会晤,此次爆炸事件中有3名澳大利亚人死亡。

  澳大利亚17日提升了对印尼的旅游警告,呼吁国民避免前往。据说,澳大利亚智库战略政策研究院在袭击前一日曾警告,“伊斯兰祈祷团”领导层关系紧张,加上多名成员近日陆续获释,旗下分支组织可能会发动新一轮袭击重振声威。

  但斯蒂芬·史密斯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事先并未接到任何预警此次恐袭的情报,“据我收到的情报,没有消息预测了此次袭击的发生”。 (宗禾)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