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菲登陆深圳大鹏半岛 最大风力13级(图)

2009年07月19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这是7月19日凌晨2点半左右在深圳市区拍摄的狂风暴雨中的滨河大道。新华社记者吴俊摄
这是7月19日凌晨2点半左右在深圳市区拍摄的狂风暴雨中的滨河大道。新华社记者吴俊摄

  台风莫拉菲凌晨在深圳大鹏半岛登陆 最大风力13级台风

    “莫拉菲”于今晨(19日)零时50分在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38米/秒(13级),将继续西行横穿深圳。全省将面临严峻的防风防暴雨考验。此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各项措施,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早部署防御工作,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针对“莫拉菲”自生成后发展迅速、来势凶猛,是今年以来最强的热带气旋并将正面登陆珠江口地区,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昨日(18日)9时省防总宣布防风应急响应级别提升到Ⅱ级。国家防总也启动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此外,省防总派遣三个督导组已于昨日一早奔赴一线指导防风。

  昨日上午9时30分,国家防总、广东省防总相继召开防御台风“莫拉菲”视频会商会议,研讨部署防御措施。

  在全省防御“莫拉菲”视频会商会议上,海洋、水文专家分析“莫拉菲”登陆前后,将对珠江口、粤东沿海带来较高风暴潮和增水,上述地区部分潮水位站将出现超警戒的水位,部分中小河流将出现超过警戒线的洪水,将对因前期降雨水位较高的中小水库和河流的堤防造成一定的威胁。

  针对以上情况,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以人为本,周密安排,切实做好防御“莫拉菲”的各项工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夺取防御台风“莫拉菲”工作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省防总直属的4个三防机动抢险队和5个民兵轻舟队已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时刻准备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各类救灾物资已调拨到位。

  此外,考虑到台风“莫拉菲”登陆地点很可能在珠江口一带,该地区经济发达,建筑工地多、外来人口多,省防总已要求当地及时开放避风场所;同时,针对强风带来强降雨可能导致珠三角地区出现内涝问题,要求当地政府督促工地、工矿企业落实好防风防涝措施。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莫拉菲”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19日凌晨4时在深圳市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9日早晨5时,强风暴中心位于珠江口北部 ,就是北纬22.7度、东经113.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

  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 25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另据广东气象台发布消息,“莫拉菲”登陆后。广东中部和东部海面等地区已出现9至11级,阵风12至13级的大风,其中最大风力38.8米/秒(13级);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已出现大雨到暴雨,其中台山汶村镇录得最大雨量79毫米。

  受“莫拉菲”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 19 日白天到夜间,南海北部海面、广东西部沿海及珠江三角洲将有 6-8 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有 9-10 级;广东西部、广西中南部以及云南东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广东西部和广西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