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临时总统拒绝接受塞拉亚回国复职调解方案

2009年07月19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18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洪都拉斯总统府发言人马里奥·萨尔达尼亚18日表示,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拒绝了由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提出的、有关洪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回国复职的调解方案。

  萨尔达尼亚在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米切莱蒂不会接受任何涉及塞拉亚回国复职的调解方案,洪临时政府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商量的余地”。


  洪临时政府副外长马尔塔·阿尔瓦拉多当天也重申,塞拉亚涉嫌违反宪法、挪用公共资金等15项罪名指控,因此洪临时政府在司法框架内不能接受其回国复职。

  洪临时政府代表团和塞拉亚的代表18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进行第二轮调解对话。哥总统阿里亚斯提出7项建议供双方讨论,其中包括允许塞拉亚回国复职至明年1月任期结束、组建一个代表国内各派政治力量的联合政府等。

  阿里亚斯还提议对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前后的政治犯实行大赦,不予追究。同时,他建议塞拉亚放弃就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的计划,并将该国总统选举日期由原定的今年11月29日提前至10月25日。

  针对阿里亚斯的建议,塞拉亚的谈判代表恩里克·弗洛雷斯当天表态说,塞拉亚“大体上”接受,但需要看对方的态度。

  阿里亚斯在结束当天的调解工作后说,对话双方仍存在很多分歧,未能达成任何协议,但双方已决定于19日继续进行调解对话。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