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各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救助伤员

2009年07月19日1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9日电(李晓玲)“7·5”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各医院迅速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在第一时间对伤员实施救治。

  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接诊“7·5”事件伤员72名,其中重症伤员17名,做了15台脑外科手术。
副院长栾新平说,以往一名重症伤员手术当天最少要花1.3万元。此外,维持生命体征的设备治疗、护理、输血、用药……费用很难估算。“事件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开辟了"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挽救伤员的生命。”

  新疆兵团医院副院长吴燕子说,按照医院的流程,通常病人就诊首先要办一个就诊卡,往里面打钱,医生看病后刷卡取药。但在7月5日晚,医院免去了所有的就诊流程,伤员一送进来,护士就给他们配上腕带,尽快进行各项检查和诊治。当天医院共接诊132人,收治住院66人,全部都是免费救治。

  “目前虽然还没有接到上级部门的指示,但医院已经要求给伤员进行复诊了。来复诊的伤员不用挂号、不用交费,只要办理免费就诊卡,登记相关信息就可以接受免费治疗,”新疆兵团医院急救中心主任汤益民说。目前,这个医院复诊的伤员达28人次。

  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当班医生表示,在伤员首诊后,医院特意给伤员留了科室的电话,如果伤员有任何不舒服都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并且可以随时来复诊,医院只做登记不收一分钱。

  另据乌鲁木齐中医医院等其他医院介绍,这些医院都在免费为伤员进行复诊,大部分轻伤员在复诊几次后已逐渐康复。

  “7·5”事件发生不久,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新疆将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尽最大努力挽救受伤人员的生命,对无辜受伤的群众,由政府全额承担住院费、治疗费及生活费(包括家属陪护费用)。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