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大学港澳台侨学生的招录结束 共录取200名

2009年07月19日2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19日电(艾启平杨凯军)7月19日,武汉大学对港澳台侨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200名,人数居内地高校之首。自2004年起,武汉大学招录的港澳台侨学生人数已经连续6年居全国内地普通高校之首。


  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招录的港澳台侨学生,不仅人数多而且生源质量高。录取的理工类最高分608分,比一本录取分数线高出218分;文史类最高分572分,高出一本录取分数线182分。此前,武大于今年3月派员赴澳门招收保送生,原计划招生15名,因学生报考踊跃且生源质量高,最终招收38名保送生。

  据介绍,武大招录的这些港澳台侨学生在就读的大多是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法学等热门专业。在教学方面,该校制定了科学的、针对性强的教学计划,港澳台侨学生与内地学生一样实行完全学分制,公共基础课程可单独分班教学,鼓励学生选修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中国国情相关课程。

  此外,武大还拨出专项资金,修建了港澳台侨学生公寓,设立了“港澳台侨学生专项奖学金”。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