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办公益演出救助脑病女生 一晚筹款万余元

2009年07月20日0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琼)前天晚上7点半,在密云飞鸿世纪园里,上千网友聚集在一起参加了“爱心在线——拯救阳光女孩公益演出”活动,自发为突患缺氧性脑病的高一学生郭跃捐款。截至活动结束,组织方共收到善款近1.7万元。郭跃的父亲泣不成声,“感谢好心人士,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女儿能恢复健康”。

  阳光女孩突罹病患

  让上千人为之牵挂的女孩郭跃,此刻仍然躺在朝阳医院高压氧科病房里,承受着发病时全身抽搐带来的痛苦。郭跃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密云实验中学高一。
4月29日,她在学校跳绳时突然晕倒,经抢救被诊断为缺氧性脑病。

  原本开朗、活泼,被亲友和同学形容为“阳光女孩”的郭跃就这样病倒并长时间昏迷,无人不为她感到惋惜。郭跃的父母更是没日没夜地守在女儿身旁,陪伴她治疗。让人欣慰的是,在父母的悉心照料下,郭跃听到呼唤她的名字时,已经有反应了。

  贫困之家不堪重负

  郭跃的父母都是密云县的普通农民,靠打零工过活,每月一千多元的收入除了自家过日子,还得赡养老人,生活十分拮据。知道父母持家辛苦,懂事的郭跃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上自强、自力,从不让父母操心。

  “我平时打工忙不常在家,但是女儿常跟我说,爸爸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名牌大学。”说到女儿的乖巧,郭跃的父亲抹起了眼泪。如今这个立志要考上名牌大学的女孩,却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

  女儿的病,让父母感觉像失去了阳光,治疗费用更使得这个家庭不堪重负。郭跃的父亲说:“医生说我女儿这种状态,即使向最好的方向发展,也需要住院一两年。每天的费用大概1000左右。家里能借的都借了,实在是没钱了。但是要让我放弃治疗,眼睁睁地看着孩子离开,我做不到。”说到这里,郭跃的父亲失声痛哭。

  热心人士伸出援手

  得知郭跃的情况后,7月6日,密云在线、密云摇滚的众网友和水资源保护基金会组织策划了这次募捐活动,他们分别在密云在线QQ群、论坛和郭跃的博客上发布了活动信息。“本来预计有200多人到场,但是没想到来了近2000人,4个捐款箱都装满了,我们特感动。”活动志愿者之一王先生说,“赶来活动现场的大部分都是家在密云的网友,也有的是看到了我们发布的信息专程从别的地方赶来。许多家长还把孩子带过来一起献爱心。”

  组织者之一密云在线管理员李先生表示:“知道这件事情后我们就一直在想方设法来帮助这个就在我们身边的孩子。这次活动只是个开始,我们的力量有限,还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