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拟建专门团队审讯恐怖嫌疑人 禁止使用酷刑

2009年07月20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媒体18日报道,政府眼下考虑组建一支专业审讯团队,负责审讯关键恐怖嫌疑人。审讯团队成员将来自情报部门与执法部门,在审讯过程中禁止使用水刑等酷刑。

  组建审讯团队建议由负责研究政府针对关塔那摩囚徒审讯办法的政策小组提出。
这一小组由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年1月22日签署行政命令设立。人员分别来自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国防部、中央情报局及其他情报机构。

  白宫发言人本杰明·拉博尔特告诉《华尔街日报》,这一建议定于21日送交奥巴马。报道说,小组眼下正在研究审讯团队该由哪家政府机构主导,由哪些专家组成。

  这一新审讯团队与以往的主要不同在于其审讯手段。它将采用一系列新审讯方法,摈弃引起巨大争议的水刑等酷刑。其中一些方法从科学研究与电视广告心理学中获得灵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