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不堪情人逼婚下毒手 乌鸦聚集藏尸地破命案

2009年07月20日0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天上一群乌鸦破了人间一起命案

  本期嘉宾:

  酉阳检察院检察官 任志勇

  本期主持:

  记者 罗玺 通讯员 朱绍华

  “老公,我回乡看妈、老汉去了,娃儿在妹妹家,你去接回来,记得要好好照顾哟……”

  2002年,湖南省怀化火车站,35岁的李丽给丈夫打了最后一个电话,随后关掉手机。

此后几年,她的家人多方打探,却杳无音讯。她到哪儿去了?昨天,这个谜团终被检察官解开。

  抛夫弃子女与人私奔

  李丽,出生在酉阳县李溪镇。1992年,年轻、漂亮的李丽嫁到浙江省平阳县,夫家虽不是大富人家,倒也衣食无忧。丈夫陈强对李丽颇为照顾,遇事忍让,多年来夫妻感情稳定,育有一子一女。陈强做小生意经常外出,李丽则在离家不远的工厂上班,十年就这样过去了。

  2002年9月16日,她的妹妹李萍突然接到她的电话,说她打工挣钱去了。第二天下午6时左右,李萍再次接到姐姐的电话。

  “姐,到底发生了啥子事?”

  “你就莫问了……”。

  与此同时,李丽拨通了丈夫的电话,“老公,我回乡看妈、老汉去了,娃儿在妹妹家,你去接回来,记得要好好照顾哟……”

  这是李丽的最后一次通话。此后,陈强多次拨打妻子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找到岳父母家,都说她没回来。

  四处寻找无果,唯一的线索,是从厂里打听到的:李丽是和老乡马某一起走的,两人关系好得很。

  乌鸦聚集滴水坑

  马某的家,在酉阳县李溪镇官田村。随后半年,李家人跑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这里,他们怀疑是马某对李丽动了手脚。

  “我们一到酉阳就分手了,怀疑我,拿证据呀。”每次质问,马某都这样回答。2003年初,他干脆外出打工。

  2004年2月22日,李丽的妹夫龙翔得到一条重要线索,一位挖泥工告诉他,官田村内有个滴水坑,从2002年10月开始,这个坑周围聚集很多乌鸦。“里边一定有腐烂的东西”。这个滴水坑就在马家附近,龙翔决定一探究竟。

  他找来一根长绳,攀爬进坑洞。下到坑底,他惊呆了,一具白骨静静躺在面前。

  龙翔报了案。根据白骨旁的发带、首饰,警方初步判断死者就是李丽。警方认为马某有重大嫌疑,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2007年10月8日11时许,马某在厦门火车站转车时,被民警捉获。

  马某为什么要对李丽下手?

  她逼他赶紧离婚

  马某交代:李丽厌倦了平淡的生活,丈夫经常外出,也让她觉得寂寞。2001年初,她看到英俊的同乡马某,便一见倾心,偷偷和马某好上了。马某已成家,李丽并不介意,后来还动了改嫁的念头。

  2002年9月,马某决定回家一趟。李丽得知后,非要一同上路。马某执扭不过,答应9月17日动身。其实,李丽心中另有打算,“你回去后,就跟那个女的离婚。”9月19日,两人抵达酉阳,李丽说出心中打算,还要和马某一起回家。

  “这怎么可能吗!”马某当即回绝。

  “我家那个贤惠、能干,儿女也乖。我和李丽耍,完全是填补打工期间的空虚。”马某交代,他根本没想过要和李丽过日子。怕李丽胡来,马某还进行威胁。李丽破口大骂,两人争执到深夜,就露宿在滴水坑旁。第二天,李丽再提离婚,马某强硬拒绝。李丽绝望了,捡起一块石头扔向马某。这下马某火了,他拾起石头,把李丽砸死。随后,他将李丽尸体丢进滴水坑,顺手拿走了李丽身上剩下的9000多元……

  “我当时气过了头,冲动了。我没想过要和她过日子。”马某受审时伤心地说。日前,市四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马某无期徒刑。

  嘉宾感言:

  马某是个老实人,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对犯下的罪,也非常后悔。他说,自己有妻子、3个孩子,家庭还算幸福,没想过会出这些事。激情总是短暂的,多想想家人、孩子,平淡的幸福就在身边。(涉及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