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运会门票预计收入1.88亿 赞助总额超历届(图)

2009年07月20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目前,上市的广州亚运会特许商品已达到十大类。
目前,上市的广州亚运会特许商品已达到十大类。

  亚运会门票预计收1.88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黄鹏 通讯员 穗宣 亚组宣) 目前,上市的广州亚运会特许商品已达到十大类、千余款,亚运特许专卖店达30余家,遍及珠三角地区,正向全国扩展。记者昨日获悉,广州亚运特许商品定价是北京奥运会的80%,目前市场销售情况理想;门票定价也以“充分考虑中国老百姓收入水平”、对国内国外观众一视同仁,以科学可行的定价方案达到1.88亿元人民币的门票收入目标。

  赞助总额创历史最佳

  对当今的国际体育赛事来说,要成功举办离不开市场开发。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广州亚组委在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的时候,就已经创下市场开发的奇迹。广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包括六大领域:赞助、电视转播权销售、特许经营、票务、捐赠和宣传推广。据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介绍,广州亚运会赞助商数量、赞助总额远超历届。截至今年7月中旬,已经签约31家赞助商,从国企、民企到外企都十分踊跃。

  面对外界颇为关注的亚运会市场开发总额,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就巧妙地回答,“广州亚运会的市场开发总额是多哈亚运会的5倍,是釜山亚运会的3.5倍。因此你自己去查查他们的市场开发资料,就知道我们广州的大概数字了。”据了解,多哈亚运会赞助总额为8000多万美元。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国际赛事招商普遇寒流的背景下,广州亚运会市场开发的确取得可喜的阶段性成果。

  金融危机下民企发力

  以往亚运会的市场开发都是交给一家国际广告公司运作,但是考虑到这家日本企业缺乏开发中国市场的经验,在经过艰苦谈判和争取后,2008年2月1日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签署了第16届亚运会市场开发权让渡协议。此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亚奥理事会正式将广州亚运会市场开发权让渡给广州亚组委,这在亚运会举办历史上是第一次。

  广州亚组委亲自接管亚运市场开发后,广汽集团、TCL、王老吉、南方电网、南方航空等国内知名企业先后成为广州亚运会的合作伙伴与赞助商。

  金融海啸的影响下,广州亚运会的市场开发的确遭遇了很大的困难,主管市场开发的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实话实说,“我们的赞助商中有一些是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也有活力发展的民营企业,还有一些外资企业。我们必须感谢体制的优势,各级领导都很关心支持市场开发,甚至亲自出面帮我们做工作,让一些企业在困难的时候仍投身亚运。但是更多的企业,特别是一些民营企业却是主动追着我们要求赞助亚运会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