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严控中小学学生佩手机 家长需向学校提申请

2009年07月20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近日,湖南为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严格规范学生在校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佩带手机需家长向学校提出申请。

  中广网北京7月20消息湖南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佩带手机需要家长向学校提出申请。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做了以下点评:

  曹景行:湖南这个做法,目的是要防止那些未成年学生因为自己控制能力比较差,带了手机到学校会妨碍学习。现在年纪比较大一点的小学生和初中生一般都有了手机,真的要禁止的话,也可能是禁而不止。尤其现在家长要向学校提出申请,到学校备案,只是增加了学校的负担。禁止中小学生在学习时间,在教学楼、教室、阅览室、图书场使用手机,这本来就是应该的事情,不仅中小学生应该,所有的学生,包括老师都不应该上课的时间使用手机。带出的问题是,怎么样使用手机,如果是我们学生普遍使用手机的情况下,不是简单地禁止,而是从小就让他们培养出一种使用手机的文明,这也许是更加积极的。所谓使用手机的文明,也就是说使用手机,你不能够妨碍别人,最简单的基本规则在学校里面的体现,当然就是上课不能使用手机,和其他的公共场合可能妨碍别人学习的情况都不能使用手机。同样走出学校,在许多公共场合,就不应该大声地讲电话,所以在手机越来越普及的情况下,我们需要的是从成年人到小学生都应该有一个使用手机的规范。这种规范在其他一些国家逐渐地建立起来,而在中国,现在还属于刚刚起步的时候,所以,从小学生开始培养使用手机的文明,比简单地禁止使用手机可能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