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服装店起名黑店生意火爆 顾客褒贬不一

2009年07月20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服装店竟起名“黑店” 工商:不允许

  本报讯 (记者 吴云燕 赵锐)提起“黑店”,人们通常会和“挨宰”联系在一起,唯恐避之不及。但沙坪坝三峡广场地下商场,一名20岁出头的美女竟开了一家“黑店”,不仅生意火爆,还吸引了很多回头客。

不过,记者昨天从沙坪坝工商分局了解到,这种店名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误解,一般不会通过工商部门的注册审查。

  生意火爆 超过同行

  这家以服装为主的店铺,位于三峡广场地下商场G区,老板是个20岁出头的美女。“黑店”老板称,这家店是3年前开业的,当时装修风格以黑色为主,以此为灵感取名“黑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让顾客看到这个名字,有个心理准备。”老板称,她的这个店不是真的“黑店”,顾客带着戒备的心理来店里买东西,不仅不会被宰,还可能买到出乎意料的低价货。

  “肯定能吸引到更多的人进店。”昨天,商店的工作人员称,每天要比周围的店多卖出好几件,虽然只有10多平米的面积,还是被分成了两个店,请了两个同样20岁出头的美女帮手,生意也算火爆。

  顾客对此褒贬不一

  “这是商家的商业行为,哗众取宠,故意炒作。”有市民对此不以为然,认为这样的效果可能适得其反。不过也有市民称,这个名字有意思,勾起人们的好奇心,又非常好记,如果发现货真价实,还能吸引到不少回头客。

  由地下商场统一办理执照

  “黑店”的店老板称,3年前开店时是由沙坪坝地下商场统一办理的工商执照。昨天下午,记者向沙坪坝工商分局了解到,根据登记的相关规定,企业名称不得含有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或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误解的内容和名字。

  “黑店”的店名应该不会通过工商部门的注册审查,即便是统一办理执照,也是不允许的。“这片区属于双巷子工商所管理,我们将在明天上班时间去现场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