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防队员剪断打工子弟校电线 称为治理安全隐患

2009年07月21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段九如实习记者赵梦婕)昨天上午,朝阳区小武基路的弘善学校分部内,突然来了10余名联防队员,将学校电线和电话线剪断并带走。小武基综治办无人接受采访。其上级十八里店乡综治办表示,该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尽管联防队员行为欠妥,但是出于好意。

  弘善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小学。学校分部的值班老师说,昨天上午10点左右,小武基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十五六名身着制服的联防队员,未做任何解释便冲进校园剪断所有户外电线和电话线,并把电线带走。弘善学校副校长曹桂梅说,7月15日,小武基综治办在该校贴出《限期搬家告知书》,告知书称该校屋顶下垂属危房,且有电线老化、消防设施不健全等多种安全隐患,要求该校于25日前搬迁,否则后果自负。

  曹桂梅出示的弘善学校与小武基村村民签订的租赁合同显示,其承租校园的期限尚余6年,且学校未接到任何拆迁通知书,房主也未表示要和其解约,“村里让搬又没个明确说法,我们接受不了”。曹桂梅还说,联防队负责人也开办了一家打工子弟学校,在生源方面与他们成为了竞争对手,学校成为“危房”也是联防队自己定的,并未经过权威部门鉴定,他们认为联防队的目的就是逼迫他们的学校搬家。

  对此,小武基村委会及综治办承认是联防队员剪断了电线,但具体情况无人接受采访。小武基综治办上级单位十八里店乡综治办主任闫先生表示,7月10日,小武基综治办和十八里店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曾联合检查弘善学校,该校确实存在电线老化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已要求其整改,但昨日复查时该校仍未改正。闫先生说,尽管小武基综治办的行为不恰当,“但目的还是好的”。目前,弘善学校正在与小武基村协商解决此事。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