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民主党民调支持率远超自民党(组图)

2009年07月21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日本媒体20日公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首相麻生太郎定于21日解散众议院前夕,最大反对党民主党进一步扩大了对自民党的领先优势。

  《朝日新闻》的民调结果显示,42%的受访者准备将选票投给民主党,比本月早些时候的民调结果上升了5个百分点,仅有19%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执政的自民党,较上一轮民调下降3个百分点。

  《每日新闻》18日和19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电话调查。当被问及更希望自民党还是民主党在定于8月30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获胜时,56%的受访者选择民主党,较上月民调结果提高3个百分点,而自民党获得23%的支持率,较6月下降4个百分点。


  两家媒体的民调结果显示,现任首相麻生太郎的支持率已跌至17%。

  在谁更适合担任首相的问题上,《每日新闻》的调查显示,民主党党代表(党首)鸠山由纪夫以28%的支持率领先于支持率仅为11%的麻生太郎,但有57%的受访者认为两人都不适合当首相。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