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拉动农村消费

2009年07月21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门心洁通讯员王磊刘通初)作为惠农强农、推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消费和拉动内需增长重要举措的家电下乡活动,目前在本市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自3月22日本市家电下乡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截至7月19日不到四个月时间内,全市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3620台(件),销售额共计6510万元;已补贴13334台(件),补贴金额超过325万元。
家电下乡政策效应逐渐显现并迅速扩大,广大农民群众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热情高涨,家电下乡日益受到农民的欢迎,家电下乡产品已经成为农民购买家电的首选,正逐渐成为农村家电市场的销售主流。

  据市商务委负责同志介绍,家电下乡工作自筹划运作以来,市商务委会同市财政局等各有关单位,制定起草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细则,先后三批确定了47家销售企业和23家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承担家电下乡任务。同时组织网点备案、整合社会资源和建立通报制度,大力简化补贴手续,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家电下乡工作有条不紊地深入开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激活农村消费,有效拉动内需。截至7月19日,全市已累计销售“家电下乡”补贴产品33620台(件),销售额共计6510万元,有效推动了农村家电销售的快速增长和消费市场的繁荣活跃,真正将内需特别是农村消费启动了起来。

  二是惠及群众百姓,农民真得实惠。在本市家电下乡正式启动不到三个月时间内,本市已对13334台(件)家电产品实施了补贴,补贴金额超过325万元,真正让农民得到了实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