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天文迷为看一眼日全食齐齐组团到中国观测

2009年07月21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为迎接此次日全食,上海科技馆日前专门辟出展区介绍日全食的过程以及如何观测日全食。
为迎接此次日全食,上海科技馆日前专门辟出展区介绍日全食的过程以及如何观测日全食。

   □晨报记者 韩小妮

    虽然日全食当日的天气预报并不如意,但印度和日本的科学家、天文爱好者,为了能观测此次日全食早就行动起来了:或者乘飞机看或者包机到中国观测点目睹。

  印度:天气不佳,天文迷不死心

  昨日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印度“坐波音737客机看日食”的活动负责人阿杰·塔尔瓦表示,受季风季节的影响,座落在恒河流域的最佳观测点——巴特那和瓦腊纳西,根据预测天气情况都不是特别理想。

“不过当地的气象部门仍在继续监测。天文爱好者也还不死心,期待着22日能有一个晴朗的清晨。”

  据了解,“坐波音737客机看日食”活动将从德里飞往加雅,历时大约2小时。阿杰·塔尔瓦说,飞机上有21个“太阳一侧的座位”,乘客可以看到日全食的画面;还有21个“地球一侧的座位”,能观察到月球在地球表面投下的阴影。

  虽然乘坐这架客机需花费2.9万至7.9万卢比(约合604美元至1646美元),但目前机票已销售一空,“由于乘飞机看日全食不受天气影响,因此很受欢迎。”阿杰·塔尔瓦说。

  除了推出“坐波音737客机看日食”活动外,阿杰·塔尔瓦透露,他们组织的前往印度巴特那、中国安庆旅游看日食的活动也都预订一空。另外由相关机构资助的10名印度学生昨日已启程,他们将在安庆边观测边进行科学试验。

  另据了解,印度空军还将安排安-32运输机载着科学家观看日全食。

  日本:寂静小岛突然人满为患

  虽然天气情况可能并不如意,但这几天,日本西南部几个原本人烟稀少的寂静小岛,突然成为最为火爆的旅游目的地,一时间人满为患。而原因就是22日日全食在印度西部出现后,经过尼泊尔、中国,将抵达日本鹿儿岛县的一些小岛。

  据了解,来自日本各地的科学家已开始聚集到岛上。而一些旅游公司也专门推出了赴一些小岛4天至10天不等的观日食旅游路线。虽然价格不菲,但报名参加者仍颇为踊跃。

  相关人士预计,前往观测点看日全食的游客将达1100多人,是附近一连串小岛总人口数的2倍。

  日本、印度观测点天气都不好

  为更好观测此次日全食,印度、日本天文爱好者想尽了各种办法。但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可能要让印度、日本的天文爱好者失望了:日全食当日当地天气都不好。

  昨日上午,印度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明天印度日食带的大部分区域都将遭遇多云的天气。其中马哈拉施特邦西北部等地区,将普遍是多云转雨或雷阵雨的天气,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大及特大暴雨。

  日本的情况也不太妙。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日本气象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明天鹿儿岛县将是多云为主、时有阳光的天气。其中,最佳观测点的天气还要更差一些,完全是多云天气。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