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军营新景观:网上轻松看世界

2009年07月21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不错!我从小就想到故宫旅游,来到部队后一直没有实现这个愿望,如今通过网上旅游,我的梦想实现了一半。”6月28日,成都军区某装甲团战士张光宇在军网“旅游吧”上,点击“北京景点”浏览心仪已久的故宫网页后,逢人便说,自己虽身在军营,通过“网上旅游”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前不久,该团网页上一个叫“最近比较烦”的网友发帖说:“很郁闷,想出去旅游散散心,但对我来说是个遥远的梦”,引来不少网友的共鸣。政委文召和了解情况后,提议利用团政治工作信息网这个平台,让官兵进行“网上旅游”,既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又能丰富官兵的业余生活。政委的建议赢来官兵的拍手叫好。于是,该团网络管理人员迅速搜集整理出世界各地旅游景点的图片、音频、视频等资料,制作成“旅游吧”网页供官兵浏览。

  进入“瑞典景区”,著名的隆德大教堂全景照片可旋转展示。点击鼠标,每一层楼面的风景瞬间即现。既可以对景点进行360度的欣赏,也可以近观教堂上方精美绝伦的雕塑。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也可以逐层“参观”。以前只是在报刊上看到的世界名胜,如今在军营就能轻松“游览”。

  二级士官雷明在上小学时就对四川的景点和风土人情很感兴趣,但因为部队担负任务重,休假时间有限,前往四川旅游成了件可想不可求的事。“旅游吧”开通后,小雷网“游”九寨沟,旖旎的风光图片、详尽的景点介绍以及旅游攻略,让小雷大开眼界,直夸“旅游吧”美观、实用。战士杨杰的父母,前几天到北京旅游,游览了长城、故宫、颐和园等风景名胜,打电话告诉儿子行程和见闻时,没想到小杨竟然将长城的旅游路线、故宫的展览物品、颐和园的奇闻趣事等娓娓道来。原来,听说父母要到北京旅游,杨杰就自己先在网上“逛”了一圈北京城,还下载了不少景点照片呢。

  “网上旅游”虽不能实地感受美景,缺少传统旅游的乐趣,但由于军人平时训练紧张,利用闲暇时间看看景点视频和图片,到世界各地神“游”一番,对战士们来说也不失为一种放松休闲的好方法。该团“旅游吧”每周六、日开放,尽管开放时间不长,网上点击量却已达5000余人次,渐渐成为官兵谈论的一个时尚话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