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国人假装不识百元人民币 抢路人钱包

2009年07月21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中午12点多,刘先生在华联广场附近的招商银行取钱,离开银行几分钟后,被一辆香槟色小轿车跟踪。随后,该车上一位外国人上前与刘先生搭讪,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句“Hello”,竟是一起诈骗案的开端。

  据刘先生回忆,19日中午12点多,他去经十路华联广场附近的招商银行取完钱,刚走出约50米,就被一辆香槟色的轿车跟上了。
车上有五个外国人。前排坐着两名三四十岁的男子,后排一名妇女带着两个孩子。接着,其中一个外国男子上来询问吃饭的地方。据刘先生回忆,外国人说的第一句话是英文,刘先生听不懂,就摆了摆手继续走路。

  没想到这时,外国人就开始说中文了:“你好,吃饭,吃饭的地方有吗?”刘先生就告诉他前面不远处有麦当劳餐厅。这时外国人又相继掏出钱包里的20元、10元人民币问刘先生面值大小,刘先生一一回答。接着,外国人提出想看看100元的人民币。刚取完钱的刘先生就拿出钱包里100元的钱给他看,谁知这名男子突然下车,趁刘先生不注意将其钱包内的钱悉数抽出。还一面拿着钱追问“在哪能将美金兑换成人民币”,刘先生对该男子的这一举动很气愤,就把钱从外国人手里拿回来装进钱包,顺手指了指前面的银行说“那里有银行,自己去取”。

  老外开车走后,刘先生才感觉到不对劲,打开钱包看才知道少了810元钱。随后,刘先生就赶到道德街派出所报案。刘先生说,这几人头发卷曲,好像是西亚那边的人。“从那男子抢去钱到我将钱拿回,前后也就几秒钟的时间,我至今都没弄清楚那个人是怎样把钱拿走的,很可能是在我扭头给他指路时,他迅速将钱转移。”刘先生气愤地说。

  在派出所,刘先生又了解到,有一伙人用另一辆车,在一家商店以类似的手段,以兑换人民币为借口骗走了4000元。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