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众院今正式解散(组图)

2009年07月21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7月21日,在东京国会众议院举行的全体会议上,议员们在宣告解散后起立举手欢呼。新华
  
 7月21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中)在众议院宣告解散后向议员鞠躬。来源:新华
 
7月21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出席在东京国会众议院举行的全体会议。来源:新华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当地时间21日下午1点召开全体会议后被解散。政府在之后在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大选日程为“8月18日公示、8月30日投计票”。报道说,究竟是自民、公明两党继续联合执政,还是诞生以民主党为核心的新联合政府?这场事关政权归属的盛夏政治决战正式拉开了帷幕。

  当天上午的内阁会议上,麻生太郎首相与全体内阁成员签署了解散诏书。众院议长河野洋平在全体会议上宣读了诏书。


  麻生在内阁会议上就大选表示:“必须负责地实现安心且有活力的社会。将问信于民。”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则在该党的两院议员大会上强调:“此次将是革命性的大选。要带着历史性的使命感参选。”

  报道称,如果自民、公明两党无法保住过半数席位,麻生就将被迫下台。在此情况下,麻生将在选战中着力强调经济刺激政策的实效。此外,他还将在处理对美关系、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开发等外交安全领域以及社会保障的财源方面批判民主党,以突出双方执政能力的差距。

  民主党则提出“如果实现政权更迭,将改变税金的用途”,打出摆脱官僚政治的旗号,计划通过消除税金浪费、设立育儿补贴和农民收入补偿制度等措施进一步关注民生。此外,民主党还拟定了限制议员世袭、全面禁止企业与团体献金等方针,以期强调与自民党的区别。(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