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拟以400亿美元国际援助吸引朝鲜谈判

2009年07月21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已提出一套加强版的激励计划,以明确的数字替代先前含糊的援助承诺,以便国际社会能够吸引朝鲜重返弃核谈判。

  韩国官员对高盛(GoldmanSachs)表示,该计划中的“胡萝卜”将包括一笔400亿美元的援助基金,由亚洲开发银行(ADB)、世界银行(WorldBank)和相关政府出资。
将设立5个自由贸易区、100家产值300万美元的出口企业。国际社会将帮助朝鲜建设铁路、公路和电信网络,帮助培训适合现代化工业的30万劳动力。还将帮助朝鲜进行森林再植。

  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魏圣洛还对高盛表示,如果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它将获得安全保障并恢复正常的外交关系。

  官员们说,这些数字代表一个起点,将交由参与朝鲜核问题谈判的其它四个国家讨论,这四个国家是美国、日本、中国和俄罗斯。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科特·坎贝尔(KurtCampbell)上周六在首尔说,包括韩国在内的上述5国将考虑提出一项“全面的方案”,以吸引朝鲜回到谈判桌。然而,他没有说明美国是否同意魏圣洛所提的数字,并警告说,朝鲜必须采取第一批“不可逆转”的弃核步骤。

  昨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Clinton)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说,朝鲜试图通过导弹发射等行动获得关注,国际社会不应给予这种关注,她将朝鲜的行为比作任性的小孩。今年4月,朝鲜发射了一枚穿越日本上空的导弹,5月又引爆了一个核装置,从而引来联合国的制裁。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只是在搞“悬崖战术”,目的就是为了得到韩国现在端上谈判桌的这些好处。

  然而,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朝鲜的通盘计划更为复杂。威权领导人金正日患病在身,意在通过展示朝鲜的力量来保障自己其中一个儿子接班。在这种情况下,外交官们担心金正日的核野心是不容谈判的,因为他已决定到2012年将朝鲜打造成一个“强盛大国”。由于这不可能通过经济或常规军事手段实现,于是搭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就成了他唯一的选择。(来源:FT中文网 编辑: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