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首开水价听证会 两代表明确反对涨价

2009年07月21日1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7月21日消息(记者焦健通讯员王永红)7月20日下午,兰州市召开居民生活用水定价听证会,拟将生活用水价格上调3毛到4毛,14名各方代表的听证人员对此发表了不同看法。

  此次兰州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有两种方案:一种方案是由现行的每立方米1块4毛5上调到1块7毛5,涨价3毛,另一种方案是每立方米涨价4毛。
也就是说,加上污水处理费,兰州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将调整到每立方米2块2毛5,或者2块3毛5。经营方代表??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孙晓霞称,“我们原来4万人的供水区域规模,现在到20万人,城市的变化和城市的改造、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都对水带来了更大的需求,也需要我们加强对水质方面的投入。”

  由甘肃省物价局、省市消费者协会等部门推荐的14名听证会代表中,大多数代表对水价上涨表示理解,提出了调价幅度以3毛钱为好、采取分步走的建议。但有两位消费者代表明确表示反对水价上调。代表曾明表示,“现在的水场,建设规模已经超前了,日供水能力138万立方,每天消费水是58万立方。要节约成本,不能盲目投入。”

  甘肃省物价局表示,将充分考虑听证会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水价调整方案,预计本月底确定调价方案。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