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晒重庆隐形富豪生活:跟月光族打篮球(图)

2009年07月22日0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辣酱拌饭 网友供图
辣酱拌饭 网友供图

简单饮食
简单饮食

  “编前语:

  “富人”,在大众耳里一个响当当但并不一定好听的词汇,光鲜、势力仿佛总伴随着他们,但他们对于大众的判断却很少回应。最近几天,一群网友在论坛里摆谈起身边的富人,将富人的节俭、孤独曝光,让各位知道富人也是一般人。网友称,重庆的隐形富豪比你们想象的多很多,他们不是所在行业的一二名,当然就不出名,但他们行事相当低调。一名网友就说:“就我们董事长,重庆一商业区地产商,但绝进不了前十,项目总投资20亿,完全是独董,不吃烟,不好酒,投资1000万和1万的处理程序都是一样的,都很谨慎。

”所以看了下面的例子之后,你在意的是富豪的“富”,还是“人”?”

  网友晒重庆富豪之低调生活

  如果你认为富人顿顿都吃的是山珍海味,那你就错了。50出头的陈华(化名)平日是上流社会的一位有钱人,住别墅、开名车、出入5星级酒店。人前的他严厉、绅士、儒雅、大气,而回到家的他却几乎顿顿吃辣酱泡饭。而网络社区一则热帖,网友也披露自己身边的多名富豪,照样吃路边摊喝夜啤酒,在酒店吃饭,也照样打包。

  在外企打杂时学英语

  年过50的陈华出生在重庆合川一个农村家庭,作为家里的长子,很小的时候陈华就开始担起家里的重担。“吃的苦太多了,有时自己都不敢相信能走到今天。”陈华介绍,上世纪80年代初,年轻的他独身前往广州打拼,在外企打杂的过程中,他努力学好英语,并逐步走上领导岗位。30岁时,陈瞄准外包行业的广阔前景,放弃外企的高薪,开始创业。虽然如今的陈华在重庆和成都均有几个公司,住别墅开豪车,但他却总称自己是别墅区里最穷的人、最孤独的人。

  拿速冻饺子招待朋友

  陈华的好友Tommy是广东某知名饮料企业的老总,他告诉记者,别看陈华平时有些大手大脚,前段时间去泰国旅游都花了10余万元,但很多情况下都是不得已而为之。在生活中,陈华是个很节省的人。家里的剩饭,他从来舍不得倒掉。辣酱拌饭常常是他的一顿饭,这可比一般人家里的饭要难吃多了。招待朋友时,也时常用超市的速冻水饺。

  他举例称,有一次原本与陈华在洪崖洞吃饭,结果陈华突然想起家里的牧羊犬一天都没吃饭了,两人立刻赶回家中。“他冰箱里好多速冻食品,还有一些剩饭。”Tommy说,刚开始以为这些都是狗粮,但陈华随后将饺子煮好后端给自己,然后又从冰箱里拿出辣椒酱和剩饭,拌了拌便开始吃。Tommy已经见过很多次陈华吃辣椒酱拌饭了,在外面吃饭剩下的也要打包。陈华告诉他,“我小时候家里很穷,辣椒拌饭便是他最好的美食,我从小就爱吃。”

  旅游要看攻略定预算

  Tommy说,他很难相信一个如此有钱的人吃得那么简单,甚至有点“土”。Tommy还说,陈华喜欢旅游,现在几乎每次旅游都选择自由行,而出行之前会在网上收集很多旅游攻略作出预算,并不会随意花钱。“感觉他其实更像个普通人”,Tommy告诉记者,陈华给人的印象就是很和蔼,有亲和力,如果去做基层的销售工作说不定是把好手。

  扒扒

  “不一样的”富豪

  近日一则名为《说说你接触过的最有钱的人的特征。真实,很有意思!》的帖子迅速蹿红,上百网友在帖中讲述自己身边的有钱人。

  资产5000万却像“无知青年”

  网友“恩爱情仇”:现在的知名通信器材和厨卫行业重庆总代理!资产估计应该在5000万左右,永远穿运动装,但是除了乒乓球什么运动都不会;说话随和,做事热心,是典型的知识型老板。开一辆过时的宝马M6,每天去公司的时间不超过两小时,经常外出旅行。抽烟永远的软玉,最大的爱好就是带朋友去看他发迹前所住的租赁屋,回忆曾经的苦日子。第一印象无知青年一个。

  跟月光族一起打篮球

  网友“头遭门夹过”:我这个朋友是在重庆做摩托车配套生意,资产2000万左右。一天穿得很随意,常穿拖鞋,对朋友很耿直,不摆架子,经常和我们这些月光族一起在两路口打篮球。

  “一元当十元用”

  网友“HPF的春天”:我也来说个吧,2002年靠两百万做房地产,现在身家上亿了吧,跟我一个叔叔是同学。就记得他洗刷我那叔叔,“我从来是一块钱当十块钱用,你是十块钱当一块钱用。”哎……我们这些优柔寡断的很难做大事哦。

  学非主流照相搞笑

  网友“婷婷方”:我这个朋友,摩配行业,资产上亿,半百年龄。随和可亲、毫无架子、乱取外号乱开玩笑丝毫不介意。有时候还跟到我们学下非主流照相的样子搞笑。从来不去苏荷,对女生很尊重。虽然不是很有文化读书多的那种,但是绝对举手投足很有涵养的。

  心理专家

  懂得生活的含义

  别再叫他们“暴发户”

  重庆尚悦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罗练分析说,富豪“进化”了,并不再单纯地还是人们印象中的暴发户。一些曾经的普通人经过努力而成为“有钱人”,有的人则称他们为“暴发户”,但更为实际的是这样的经历,让他们懂得创业的艰辛,从而更加理解了生活的含义。在“有钱”这个性质上,他们面临的压力倍增,也许原本惬意的生活反而变得不平静,为了工作,他们或许不得不买豪车。但他们低调的面对世人、感性的回忆儿时、和普通人打成一片,没有架子……可见他们有别于传统意义上高调、出言不逊的“暴发户”。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