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第一副总统通过网站发表声明 否认已经辞职

2009年07月22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伊朗第一副总统否认请辞 内贾德任命亲家公遭非议  

    本报综合报道 伊朗媒体 19日报道,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新任命的第一副总统伊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当天请辞。

但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马沙伊20日通过其网站发表声明,否认自己已经辞职。

  马沙伊是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亲家公。对他的任命引发伊朗强硬派激烈反应,甚至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盟友也呼吁他撤回这一任命。

  马沙伊主动请辞。艾哈迈迪-内贾德算是抖掉这一烫手山芋,避免在总统选举争端尚未平息情况下强硬派内部出现分化。

  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宣布任命分管文化遗产和旅游的副总统马沙伊为第一副总统,接替帕尔维兹·达乌迪。

  伊朗共有12名副总统。其中第一副总统有权在总统不在的情况下负责内阁会议,因此地位显要。

  马沙伊与艾哈迈迪-内贾德是亲家,他的一名女儿嫁入总统家。艾哈迈迪-内贾德“举贤不避亲”,16日在宣布这一任命时,称赞马沙伊“虔诚而有献身精神”。

  不过,这一任命在强硬派阵营激起强烈反弹。他们倒不是质疑里面的裙带关系,而是对马沙伊的资质提出批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