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铜陵大发天文旅游财 旅行社半月赚全年(图)

2009年07月22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铜陵一家超市的老板用汽车隔热膜做成日食观测镜。 本报特派记者 邱志强 摄
铜陵一家超市的老板用汽车隔热膜做成日食观测镜。 本报特派记者 邱志强 摄

  天文旅游魅力不可挡 铜陵旅行社“半月赚全年”

  本次天文奇观让只有40万人口的小城铜陵市的旅游业大大地赚了一把,半个多月的收入赶上了往年全年。但同样关注这一天文奇观的我省各旅行社,却绝大多数遗憾地与这一“商机”失之交臂。面对业已形成的“天文气象经济圈”,旅游行业应该重新认识。

  本报铜陵7月21日讯 “这次日全食,铜陵旅行社算是赚着了。没想到这么火爆!”7月21日,安徽铜陵当地一家旅行社的老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次日全食,人口仅40余万的铜陵市预计将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1万人,从目前各旅行社及酒店宾馆的接待情况来看,实际数量远远超出。游客中,既有从北京、深圳等地不远千里赶来的,也有很多从美国、荷兰、加拿大等国“万里迢迢”赶来的。

  据铜陵市中国旅行社的老总吴爱平介绍,由于游客爆增,包括该社在内的铜陵各旅行社都处于满负荷运转的状态。当地旅游部门几次开会要求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接待任务。目前,仅铜陵中国旅行社就接待有日本、荷兰、英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入境游客百余人,其中多数游客为天文爱好者。一些“老外”用铝合金的大箱子装运专业的观测日全食器材,令人大开眼界。

  在观测热潮掀起之前,铜陵旅行社利用本地优势包了两处二星级的宾馆。随着当地酒店宾馆“洛阳纸贵”,所包酒店价格翻番。铜陵旅行社老总叶守俊称,仅合肥某旅行社就一次性给他发了一个300人的观日食团,而在此前,铜陵市一次接待上百人的旅游团也属少见。

  本次日全食,长江流域有多座城市自称“最佳”观测点,但是因为天气变化,有的观测点很可能与日全食失之交臂。21日,叶总接到多个外地同行的“告急电话”,称若当地预报有雨,将在21日夜包车从阜阳、淮北等地赶到铜陵,这些团少说也有四五百人。

  “‘天文旅游火的同时,也促热了本地的‘探亲访友游’、‘宗教文化游’以及‘商务考察游’、‘世界遗产探访体验游’,让整座城市的消费启动起来了。”铜陵旅行社叶守俊坦言,本次天文奇观让小城铜陵市的旅游业大大地赚了一把,半个多月的收入赶上了往年全年。

  在铜陵,尝到甜头的当地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仅数分钟的日全食,已经让他们对旅游业的认识和观念为之一变,除了可遇不可求的气象旅游,还有种种自然生态旅游,如飞鸟迁徙、鱼儿回流,等等,发展旅游业原本可以觅到更多商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