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全食令亚洲民众兴奋 科学家从水陆空观测

2009年07月22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最伟大的日全食”不仅与世界上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和印度“相遇”,还覆盖尼泊尔、缅甸等多个亚洲国家。其中中国是此次日全食覆盖地域最广、人口最多的国家。很多国家都将此次日全食作为科普教育的好时机。
来自各国的科学家从水陆空加紧观测。

  这次日全食带覆盖的首个国家是印度,印度西部濒临阿拉伯海的苏拉特市将是第一个见证日全食的城市。据美联社报道,印度日全食已经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6点20分(北京时间8点50分)开始。全程6分钟39秒。目前部分可以观看日全食的地方天色渐暗,成千上万的民众争相观看。印度还专门派出了737专机供科学家观测日食。

  日本媒体把22日的日全食称为“本世纪最大的天体秀”,这是日本相隔46年再次观测日全食,而且连续观测时间长达6分25秒。日本观测日全食时间最长的地方是鹿儿岛等地。路透社的消息说,日本相关部门派出了考察船,在太平洋上观测这次日食。

  另一方面,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美国和加拿大的航空航天部门也不甘寂寞,派出了大量科学家前往亚洲地区观测这次难得的日全食奇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