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竞标欧宝八字没一撇 又想插手奔驰商务车

2009年07月22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竞标欧宝还没个结果

    又瞄上奔驰商务车想插手福汽与戴姆勒合作业务——

  北汽这边忙淘 那边坐大

  刚刚递交了对德国欧宝汽车公司的竞标书的北汽集团,现在又相中了戴姆勒公司在中国的商务车业务。

  据英国媒体周二报道,消息人士指出,北汽正在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简称福汽)协商,有意取代后者与戴姆勒公司合作在中国生产奔驰商务车。

  报道称,北汽希望获得福建汽车所持有的同戴姆勒公司建立的合资公司的50%股权,北汽已与戴姆勒在中国合作制造奔驰汽车。

  位于福州市的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年产量4万辆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Vito和Viano车型,并于明年生产梅塞德斯-奔驰Sprinter车型。

  戴姆勒东北亚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拒绝就此谈判发表评论,但是表示,“我们需要的是强大的合作伙伴。”若北汽与福建汽车工业达成一致,则该合资公司将成为北汽与戴姆勒的第三家合资公司。

  北汽集团近来大手笔不断,在竞购欧宝时提出最慷慨的方案(能否成功还未知),还传出有意于瑞典萨博汽车。而就在今年年初,北汽集团下属的北汽福田和德国戴姆勒签署协议成立总投资额63.5亿元的合资卡车制造公司。

  编译/记者杨铮实习记者黎史翔

  业界分析

  北汽重组福汽 已是箭在弦上

  其实,戴姆勒与福汽合资,主要目的是拓展奔驰商务车的国产计划,但自2007年开展合作以来,目前尚未有产品面世。

  尽管北汽集团宣传部门对重组一事一直三缄其口,但据了解,北汽重组福汽已是箭在弦上。北汽将重组福建戴姆勒项目,高管团队已确定。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重组项目一旦达成,戴姆勒在中国将与北汽全面合资。这样一方面有利于其相关合作项目的快速发展;但另一方面,“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合作模式,也未必能让北汽在决策权方面尝到甜头。

  文/记者王溪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