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林火热点激增 烟霾可能将再袭东南亚国家

2009年07月22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印尼苏门答腊林火热点已从去年的1229个增加至目前的2248个,比去年和前年的热点数量激增将近一倍。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消息,卫星探测图片周二显示,苏门答腊出现了多达2248个热点,数目远大于2007年的1218和2006年的2031。


  新加坡环境与水源部部长雅国曾于上个月发出警告,如果印尼的林火持续失控,意味着烟霾将卷土重来。该国因临近印尼,长期为烟霾问题所困。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气象署人员表示,在一般情况下,西南季候风将于9月停刮,但由于厄尔尼诺现象,预料旱季将持续至10月。加上由于易燃点缺乏降雨量,很可能导致烟霾跨国肆虐至10月。

  厄尔尼诺现象是指地处太平洋热带地区的海水大范围异常增温现象。这一现象造成了地球温度的升高,使影响气候的各种因素失衡,从而导致气候异常。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印尼廖内群岛、西苏门答腊、占碑和南苏门答腊今年的热点已达4716个。东南亚自1997年开始,几乎每年都遭受霾害。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