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边防破获特大偷渡团伙 蛇头多为旅行社经理

2009年07月22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2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省边防部门获悉,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公安边防总队舟山市支队成功摧毁一偷渡团伙,抓获“蛇头”8名。令人吃惊的是,这些“蛇头”中,有不少人还是旅行社经理、公司老总,他们组织偷渡手段竟然是让偷渡者摇身变成参加旅行社或考察团的“老总”,公然闯关。


  2008年7月,舟山市边防支队侦查队民警获悉,辖区内有4人因被怀疑有非法移民倾向,而被东亚某国阻止入境。舟山市边防支队侦查队民警在综合调查情况后认为,这起“遣返案”背后很可能存在着一张偷渡网络。

  经过立案侦查,警方逐渐摸清了这个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全国10多个省市的巨大组织偷渡网。今年5月30日,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赵某将于次日带领1名偷渡人员从舟山前往上海,并组织一次涉及20人的较大规模偷渡活动,立即将专案组移师上海,对关联人员进行紧密关注。

  6月3日下午,专案组得知偷渡团伙将于次日组织首批人员出境。22时许,警方在上海、舟山两地联动,抓获蒋某、赵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及3名偷渡嫌疑人员,并查获大量护照、银行卡、U盘、邀请函和132枚假印章等犯罪证据。之后,边防民警根据他们的交代,兵分11路奔赴安徽、河南、河北等11省市抓捕“蛇头”和偷渡人员。截至7月20日,共抓获“蛇头”8名,查明涉案偷渡人员71人。

  经审查,在过去两年中,这批“蛇头”在福建、安徽、河南等11个省市发展下线,以5万元至16万元不等价格,大肆招收、引诱偷渡人员,采取伪造身份材料等方式,将偷渡人员包装成在职人员,骗取旅游、商务签证,先后组织46批71人偷渡至东亚、西欧的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