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精心营造中国震区儿童的“第二个家”

2009年07月22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22日电(记者吕国栋 娄琛)“热烈欢迎我们来自中国的朋友!”“四川,我们与你同在!中俄永远是朋友!”走进位于俄罗斯远东海滨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海洋”全俄儿童中心,长长的欢迎条幅在海风的吹拂下显得格外醒目。


  应俄罗斯政府邀请,550名来自去年“5·12”地震灾区的中国学生23日将前来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进行为期3周的疗养。

  “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的信息处处长鲁斯兰·马尔佐耶夫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使这里成为中国学生的第二个家,让他们能够在另一个国家也有自己的朋友。我们会努力营造积极快乐的气氛,让孩子们放下悲伤,快乐地享受童年。”

  2008年5月,俄罗斯政府邀请四川等地震灾区的1570名中小学生分两批赴俄疗养。2008年7月至8月,中俄两国成功实施了第一批中小学生赴俄疗养活动。今年赴俄罗斯疗养的中小学生代表来自四川、甘肃、陕西3省受灾严重市县的中小学校,他们当中有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少年以及其他受各级政府表彰的优秀少年。

  为了使中国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工作人员将儿童中心内的所有场所标记、相关规定和要求翻译成汉语,并为孩子们的起居、饮食、学习和各种课外活动做好了精心准备。目前,中心聘请了47位志愿者翻译和60位辅导员,专门接待来自中国震区的学生们。

  据马尔佐耶夫介绍,去年接待第一批中国学生疗养后,中心积累了一些经验,今年的准备工作比去年更充分。儿童中心的课程不仅包括俄语课,还有游泳、球类活动、爬山等体育课,舞蹈、绘画等艺术课程以及折纸、做帆船模型等手工课程。

  马尔佐耶夫说,与中国学生同期在中心疗养的还有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等地的优秀中小学生。这些学生将被分别编排到每个班级,方便各国学生互相交流和学习。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