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落榜生举牌招大学 被指为是对录取体制不满

2009年07月23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落榜生举牌招大学

  “我叫代盼盼,19岁,汉族,身高1.74米。今年高考文科分数是394分,爱好历史、地理,为人诚实开朗。现面向社会招聘大学……”这是一块题为《我要招大学》的招聘板上的内容。

长安区某中学的高三毕业生代盼盼,几天前就拿着这样一块板子站在钟鼓楼广场上招聘大学。招聘牌上这个19岁的男孩对要招的大学提出了五条要求:“一、学校每年学费不得高于5000元;二、食堂干净、卫生,饭菜价格不高于周边饭馆;三、学校不能乱收费;四、班主任如父母,如我犯错不能言语施暴;五、尊重支持本人爱好发展。”

  某招生办主任:这种行为是对现行教育体制宣战

  就代盼盼招聘大学的行为,记者采访了西安某大学的招生办主任。该主任说:“这个孩子举着牌子招聘大学的行为在我看来有些偏激了,这种做法根本就是徒劳的。按照我国现行的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来看,绝对没有哪个大学会因为他的招聘行为而特招他。”在这位多年从事高校招生工作的老师看来,代盼盼的行为是在对现行教育体制的宣战。“高考是一件很严肃的事,任何一所高校都不可能拿这个事开玩笑。希望这个孩子能早点想明白这一点,重新规划自己的未来。”

  心理学家:这是长久压抑后的爆发

  记者咨询了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所长孙权科。孙所长说:“代盼盼招大学的行为其实反映出了很多问题,有他对大学录取体制的不满和抗争,也有孩子的想法长期被压抑的表现;有父母对子女的不了解,也有青少年因为压力大而导致心理亚健康的现象。19岁正是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时期,他们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和主见。如果家人还是一味安排,他会觉得活的不是自己,就会用一些让人不解甚至疯狂的举动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孙所长说,代盼盼之所以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就是他长期压抑后的爆发。

  本报记者 张佳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