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运钞车微型车街头“斗气” 护卫枪指面的司机头

2009年07月23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受伤的微型车司机杨雨 记者韩亿国/摄
受伤的微型车司机杨雨 记者韩亿国/摄

  运钞车微型车“斗气”

  目击者:护卫枪指司机头

  护卫公司:没有动枪,当事3人已停班;下午7点,双方达成和解

  记者李佳健 实习生田秋实 昨天上午11点15分左右,环城南路昆明法医院对面,一辆“云南护卫”运钞车冲到一辆蓝色的微型车前面。几名护卫队员下车,将面包车逼停路边,几分钟后微型车司机满脸是血,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省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围观群众:护卫不应随便打人

  11点50左右,现场已没有“云南护卫”车辆的踪影,事发地只有几滴血迹和一些碎玻璃。

旁边停车场有一辆蓝色的微型车,左边后视镜已被损坏,几名围观群众和微型车驾驶员的同事正在接受媒体的采访。

  “护卫为了保护车上的钱是有特权,但再有多大的特权也不应随便打人。”目击者李女士说,护卫车将微型车逼停后,车上下来了五六名护卫队员,其中有两个身材魁梧的护卫用枪指着微型车司机的头进行威胁,还用枪托打司机,司机没下车就被他们打伤了。“随后又来了一车护卫队员,围住护卫车,不知道要干什么。”

  “我们从滇池路过来一直正常行驶,过了五华体育馆后,护卫车突然从左侧冲过来逼我们停车。”瞿先生说,受伤的司机叫杨雨,成都人,和他一起在某公司上班。当时有两名护卫拿枪指着杨雨,听见子弹上膛的声音,吓得他赶紧跳车报警。

  “口腔内有裂口,需要缝针。”省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内,杨雨嘴唇红肿,嘴角、下巴、衣服上还有血迹,急诊医生建议去口腔科检查。杨雨说,嘴上的伤是护卫用拳头打伤的。其眼角也有伤。问起原因,杨雨说,自己驾车和同事从金牛小区出来往滇池路直行,这时护卫车在红灯路口欲闯红灯,打了一把方向盘逼了自己一下。

  “平时我不会去惹运钞车的,碰到逼让,忍忍也就过去了,但到了五华体育馆路口时,护卫车又强逼自己让路。”杨雨说,连被崴了两次,看到护卫车打着左转灯,于是踩刹车开窗向对方“操”了一句。没想到才到环城南路昆明法医院对面,就被对方逼停到路边。车上下来两人,其中一人用枪托先打他的手,然后又用拳头打他的脸,还用上了膛的枪指着威胁他。

  “我一直没有还手,只是担心受伤用小铁皮阻挡了对方一下,铁皮很软没有伤到对方。”杨雨说,他曾想在车厢后面里找工具,但没有成功。护卫车上有位队员下来抢枪相劝,结果他又挨了一拳。

  护卫公司:当事3人已停班

  “护卫队员没有动枪,只是根据公司的紧急预案处理突发事情。”云南普天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护卫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龙先生表示,三名当事人已全部停班,正在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不方便接受记者采访。

  “对方有攻击性武器,对运钞车、押钞人员进行攻击,威胁到生命财产安全时才能用枪。”龙先生介绍,公司应公安部门要求对枪支使用管理有明确规定。从沿途的监控录像看,押运队员一直在按路线行驶,并没有违规行为。

  龙先生解释,公司的护卫车在执行任务时,蓝色微型车在滇池路段靠得很近,并几次想逼停护卫车。到五华体育馆时,队员还遭到微型车司机的谩骂。由于对方身份不明,护卫队员采取紧急措施将对方车辆逼停进行询问,并在第一时间报警。由于微型车驾驶员打开车尾后门企图找东西反抗,还用铲刀划伤了一个队员的手背,所以才发生了肢体冲突,而后面来的护卫队员主要是转移护卫车上的财产。

  “三名护卫和微型车司机已经做完笔录,现在值班领导还在为他们调解。”永昌派出所民警表示。

  昨晚10点30分,记者联系了杨雨所在公司的一位姓胡的负责人,他表示,下午7点左右,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已达成和解,当事护卫已经向杨雨陪礼道歉并承担了相关医药费用,对此结果比较满意。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