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自民、民主两党分别召开全国会议 气氛迥异(图)

2009年07月23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7月22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左)和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分别出席本党全国性会议。(日本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和在野的民主党7月22日分别举行全国性会议,气氛呈现出明显差异:民主党的会议士气高昂,而自民党会议则死气沉沉。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当天召开的自民党全国干事长及政调会长会议上,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不得不以道歉作为开场白,称“东京、静冈等地方选举中,不能否认我的一系列发言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向地方代表放低姿态,希望得到支持。


  麻生还强调了众议院选举必胜的决心,称“必须怀着脱胎换骨的心情团结一致,努力奋进”。但也有地方代表提出严厉指责,新潟的地方代表称“不少多年来支持自民党的人纷纷离开了”。

  或许是麻生21日在自民党两院议员恳谈会上的“含泪演说”多少起到了一些作用,一些地方代表在22日的会议上对他给予鼓励,称“反省就到今天为止吧,希望首相不要丢掉开朗的性格,将其(这种性格)发挥到选战中去”。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全国会议则给人一种士气高昂的感觉。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在该党全国选举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会议上强调,利用大型地方选举连胜的势头乘胜追击,一口气实现政权更迭,“终于到了日本大扫除的时候,这是一场大家期盼已久的选举”。会后,一名民主党地方代表兴奋地表示:“以如此高昂的士气迎接选举,这还是第一次。”

  在此次会议上,并没有人就鸠山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虚假记录问题提出质疑。因为选举是一场持久战,地方代表似乎也把“保持良好势头”视作最优先因素。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指出:“因为是长期作战,希望大家努力避免松懈。”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