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居民楼底深夜爆炸 有火药味疑似人为(图)

2009年07月24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爆炸将库房的卷帘门炸开一个洞(图中画圈处)。记者 冉文 摄
爆炸将库房的卷帘门炸开一个洞(图中画圈处)。记者 冉文 摄

  居民楼底深夜爆炸 有人闻到火药味

  事发渝北区一幢商住楼,警方称可能系人为,具体动机正在侦破

  前晚10时30分左右,渝北区一商住楼一楼发生爆炸,作为物流公司库房的一间门面房卷帘门被炸开一个洞。警方表示,不能排除爆炸系人为。

  有传言称物流公司欠债未还遭爆炸恐吓,对此物流公司负责人予以否认。

  爆炸后闻到火药味

  发生不明爆炸的门面房,位于渝北区龙山路龙德商住楼一楼。据介绍,该楼地面以上共9层,最上面6层为居民楼。

事发门面房门牌号为龙山路175号,系一家物流公司的库房。

  龙德商住楼居民介绍,前晚10时30分左右,楼下传出一声巨响,有的居民以为是下水道沼气爆炸。

  目击此事的附近一楼房物管人员称,巨响之后,他看到一团烟尘冒起,还闻到一股火药的味道,“一些闻到气味的居民吓得赶紧跑出楼,远远观望,生怕再次发生爆炸。”

  发现疑似爆炸物外壳

  前晚11时许,记者赶到时,警方已将现场封锁进行勘查,民警在地上找到红色塑料碎片。

  昨日,记者了解到,警方怀疑这些塑料碎片为爆炸物的外包装,目前正在检验。

  记者注意到,事发门面房卷帘门中间部分朝外凸起,右下角有一个不规则的直径为20多厘米、约足球大的洞,洞口处,卷帘门朝里凹陷,旁边的钢质门框也扭曲变形。卷帘门中间部分朝外凸,爆炸洞口又朝里凹,周边居民不解:爆炸到底是在屋内还是在屋外发生?

  居民担心,“如果是屋内发生,里面还有爆炸物该怎么办?”对此,现场的民警没有回应,只是劝围观的居民远离现场。

  昨日凌晨1时许,警方从侧面打开库房大门入内,经多次检查没有发现爆炸痕迹,也没有发现有易燃易爆物品。

  警方表示不排除人为

  昨日上午,记者回访现场时,物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卷帘门中间外凸是因为里面的货物积压导致,与爆炸无关,警方也初步判断爆炸点位于室外,紧靠卷帘门的右下角处。

  据了解,此次爆炸响声虽大,但破坏力并不强,除造成卷帘门受损和一块瓷砖脱落外,未造成其他直接损失。昨日早晨,当事物流公司已经恢复正常营业。

  对有传言称,爆炸的原因可能系物流公司欠债未还遭恐吓,当事的物流公司何姓负责人对此表示,“这完全是谣言,我们公司根本没有欠债,最近也没有和他人有什么经济或者其他纠纷。”该负责人还称,事发时,在被炸的卷帘门前5米处就停有两辆公司的运输车,如果是针对他们公司,完全可以选择车辆作为目标。

  昨日上午,记者从渝北区警方获悉,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不能排除爆炸系人为,但作案动机有待侦破。记者 夏祥洲 实习生 刘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