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歹徒白天抢金项链遭百余警民围追 无奈跪地求饶

2009年07月24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大白天抢金项链歹徒遭围追无奈求饶

  本报讯 广西人褚某大白天在镇江公然抢劫一妇女的金项链,然而就在他企图逃跑时,却遭遇镇江众多好市民的勇敢阻击,先是一位市民一个“扫堂腿”,让褚某来了个“嘴啃泥”,另一位紧接着又来一个“箭步飞”,吓得褚某连滚带爬,不敢继续逃跑,只好逃进一幢楼内。

但却又遭到上百市民和警察的团团包围,最后歹徒不得不跪地求饶。目前,歹徒褚某已被镇江警方刑事拘留。

  20日上午9时许,镇江市民陈女士刚刚送孙女去上舞蹈课,自己闲着没事,便在大市口附近逛街。突然,陈女士感到脖颈处被人狠狠抓了一把,紧接着身后一名年轻男子“嗖”地一声从身边擦过,陈女士再一摸脖颈,惊讶地发现戴在脖子上的金项链没了。由于过度的紧张,患有心脏病的陈女士当即说不出话来,只能用手指着男子逃跑方向,可惜嘴张得老大,就是喊不出声来。眼看抢金项链的男子就要逃远了,陈女士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冷静了几秒钟,然后拼尽全身力气,紧追两步,终于喊出了声音“抢东西呀!抓住他!”。

  说时迟那时快,前方一名听到喊声的中年男子反应极为迅速,见歹徒直奔自己而来,上前就是一个“扫堂腿”将正拼命逃跑的歹徒绊了一个“嘴啃泥”,但此时歹徒岂肯束手就擒,只见他不顾伤痛,快速爬起来又跑。就在此时,另一位听到喊声的中年男子迅速赶了过来,且箭步如飞,向逃跑的歹徒追了上去,追了大约50米后,歹徒见难以甩掉后面的男子,心中开始发慌,腿也慢慢发软。见前方有栋楼,索性朝楼梯口跑去。

  听到“抓歹徒!”的喊声之后,上百位过路的市民一起追了过去,发现歹徒钻进了楼梯口,市民们自发将一栋楼围住,以防止歹徒跳楼逃跑。此时接到报警的健康路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为了配合警察,不少市民主动和警察一道追上楼,一直追到5楼,此时歹徒也是气喘吁吁,见这么多警察和市民追了上来,心中开始害怕,只好跪地求饶,伸出双手让警察铐上。后来警察了解到,给歹徒一个“扫堂腿”的男子姓李,另一名“箭步飞”的男子姓朱。

  (张涵 张凌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