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女郎要健康不要女权 半裸日光浴风光不再

2009年07月24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吴挺

  20世纪70年代以来,女性裸露上半身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成为法国夏季的标志和地中海海岸地带的明信片。但现在,年轻一代女性正重新穿上比基尼,强调新男女平等主义和对皮肤癌的恐惧,反抗对躯体的盲目迷恋。
今年夏季来临的头几个月里,法国学者和历史学家们开始研究曾经最受欢迎的“单比基尼”(没有上半身)寿终正寝的社会学意义。

  英国《卫报》报道称,裸露上半身享受日光浴曾是法国“后1968年”(指以法国“五月风暴”为标志的1968年西方学生造反运动之后的年代)社会的战场:有知识的中产阶级坚定地认为,脱掉上衣是妇女的权利,而家庭组织则宣称,女性裸露乳房对下一代有害。

  但是,从18岁到30多岁的现代法国女性都拒绝裸露上半身,这带动了两件套比基尼和老款游泳衣的销量。最近一项民调显示,24%的女性对在沙滩上裸露乳房感到不适,而57%的女性表示在自家花园里半裸倒没有问题。

  本周,巴黎塞纳河畔夏季人造沙滩将对外开放,但半裸前来享受日光浴的女性将面临罚款。法国小镇圣特鲁佩斯的市长表示,当地度假的女性中,越来越少的人会半裸出现。

  处于今夏“穿与脱”现象争论中心的是历史学家克里斯托弗·格朗格的新书《蓝色海岸》——一本关于法国沙滩和人体社会史的著作。“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裸露上半身与妇女解放运动、性解放和回归自然相联系,”他说,“今天赋予它的是不同的价值观,与平等无关,是欲望、身体的性特征,性感和身体的完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