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畅通重庆将再进一步 到广州仅6小时

2009年07月24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实习记者熊婧)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2009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扩内需促增长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市经济复苏趋势明显,主要调控目标完成进展好于预期,扩内需促增长工作初见成效。
会议上,重庆市市发改委透露,下半年将有“一揽子”扩内需促增长举措,提速经济发展。

  其中,国家铁道部已同意部市共同推进重庆至西安、重庆至长沙客运专线规划建设,渝黔新线、渝怀二线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根据部市合作协议,铁道部已同意部市共同推进重庆至西安、重庆至长沙客运专线规划建设。市发改委副主任沈晓钟透露,这两条客运专线是两条全新的线路,目前已进入具体路线设计的环节。

  目前从重庆到长沙,走渝怀线需10小时以上。有消息称,新的客运专线将建成高速铁路,设计时速将达350公里/小时,届时,只需不到3小时就可到达长沙。对此,沈晓钟表示,目前关于走向、设计时速等问题尚未敲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比渝怀线更快。

  据沈晓钟透露,下半年将开工重庆至贵州铁路新线项目,预计2014年建成通车。届时,从重庆到贵阳,将从现在的11小时缩短为96分钟。同时,渝黔新线将与贵广线相连,重庆到广州将由现在的20多个小时缩短至6个小时。此外,渝怀铁路二线也将于年内开工。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