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地铁线路全部安装屏蔽门

2009年07月25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四日电 (王华常青) 记者今日从广州地铁总公司获悉,地铁一号线加装屏蔽门工作已全部完成。至此,广州地铁已开通运营的所有线路全都安装了屏蔽门。

  地铁屏蔽门是现代化地铁必备设施,可将列车与地铁站台候车室隔离,防止乘客跌落或跳下轨道,有效保障乘客和行车安全;且屏蔽门系统可减少站台区与轨行区之间冷热气流的交换,节能降耗,节约运营成本。


  广州地铁二号线是中国内地地铁中首个使用屏蔽门系统的地铁线路,开通运营六年多时间来,没有发生一起乘客跳轨或落轨的安全事故。

  广州地铁一号线是国内首次对正在运营的地铁线路加装屏蔽门系统,也是中国地铁建设史上最复杂的工程项目之一。整个工程除加设屏蔽门以外,还包括环控、低压配电及照明系统、站台建筑装修、信号通信系统等一系列配套结构工程改装。

  与二、三号线不同,一号线加装屏蔽门有多种不同款式,使安装更简便、尽量少改动站台结构以及环控系统。

  为保证一号线正常运营,加装屏蔽门只能在运营结束后的凌晨一点至四点进行,时间和技术要求都比地铁新线施工要高。由于要求高,难度大,作业时间短,一号线十六个站的加装工作,分四批历经四年半才完成,最后一个加装车站西朗站的安全门于二十二日早上投入使用。广州地铁在建、新建线路都配有屏蔽门。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