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工大原校长助理被公诉 贪污受贿共计100万元

2009年07月25日0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通讯员车苗苗)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助理马利华、财务主任赵晓梅因涉嫌贪污、受贿共计100余万元,均已被检方公诉至市二中院。

  62岁的马利华除了曾任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她还担任过学校的财务处处长、总会计师,案发前已退休。
赵晓梅现年41岁,曾担任学校财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公诉机关指控,马利华于1997年8月至12月间,利用担任北京工业大学财务处处长,负责管理本单位财务工作的职务便利,采取收付款不记账的手段,贪污本单位公款70万元。赵晓梅于1998年1月,利用担任北京工业大学财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负责办理本单位资金调剂的职务便利,截留本单位公款41.75万元,后据为己有。

  此外,1998年底至2001年初,马利华、赵晓梅分别利用各自所担任的校长助理和财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负责本单位资金调剂的职务便利,共同为叶某等人承接北京工业大学理财业务提供帮助。为此,二人收受叶某贿赂各2万元。

  去年3月20日,马利华、赵晓梅分别被刑事拘留。去年4月1日被逮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