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航招募空姐“百里挑一”(图)

2009年07月25日0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通讯员陈放)什么叫做“美女如云”,记者这回可见识了。7月24日,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沈阳选区揭开帷幕。在现场,梦想当空姐的选手队伍排到了数千米长!

  截至当日17时,海选通过的选手共有1052人,过关的有332人,淘汰率达68.4%。另一组数字表明,现沈阳赛区已有8000人报名,只招80人,可谓“百里挑一”。

  一看身高:1.63米-1.75米

  “在家量的时候够高啊”

  8时30分,海选的第一个环节——量身高正式开始。
与往年相比,今年大赛将身高标准降低2厘米,身高在1.63米至1.75米之间的选手就能通关。“我在家量的时候够高啊!”关莹成了第一个因身高不够的淘汰者。乐观的她笑着说:“没关系。”

  而特意从乌鲁木齐赶来的杨梦颖是红着眼睛离开的,因为她的身高只差了一厘米,“我还特意学了三年航空服务呢。”

  二看学历:全日制大专、本科

  部分选手只好黯然离场

  看过一选手所拿的学历证书,南航资格审核工作员遗憾地表示:“在网上无法查到学校信息,你毕业的学校不是全日制大专院校,学历资格不够。”

  据介绍,今年,南航规定选手要具备全日制大专、本科学历,高中毕业生、中专生一律淘汰,大专、大学在读生必须在2010年9月前毕业。资格审查的信息全部来自教育部给提供的学校信息,而一些民办学校或职业学校,都无法经过验证,部分选手黯然离场。

  三看形象:整体形象良好

  邀请VIP乘客参与选拔

  今年沈阳选区选空姐一个新特点是:南航的5位VIP客户对选手进行目测选拔。

  台上,主持人发出指令,要求选手们右转四次,让评委观察选手们下肢是否有疤痕、关节是否畸形,是否有X腿、罗圈腿、高低肩等,并判断整体形象是否良好。“上梳头发,露出额头及鬓角,依次说茄子。”这是目测的第三个要求,主要观察选手们笑容是否自然,牙齿是否洁白整齐及面部是否有暗疮、疤痕。最后,选手们绕场行走一周,旨在考评四肢是否协调,走路姿态是否优雅。

  记者发现,每位评委在考评结束后,都将考评纸倒扣上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乘客评委”说:“在对20个人的目测中,自己给四五位走姿不优美的选手打了低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