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911大地震:陈水扁六案在身 判决书写历史

2009年07月25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5日电  陈水扁所涉及的“机要费”等6案,台北地院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昨日宣布,将在9月11日下午4点宣判。选择911,蔡守训可是经过巧心安排。台湾911会投下什么震撼弹,判决书说明一切。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7月延押辩论庭前,陈水扁跛脚打石膏走出戒护中心,这画面并没有换来蔡守训放人的打算。蔡守训宣布9月11日下午4点陈水扁涉及的6大案宣判,包括第一波的“机要费案”、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和洗钱案,以及第二波的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前101董事长陈敏熏的贿款案。

  为了避免再被说是政治迫害,蔡守训选911的原因可能是,7月10日延押庭决定续押,7月24日开始延押,到9月24日延押结束,选在中间9月11日,避免被外界说故意要押到完,而且那一天星期五,第二天法官公家机关都休假,连政治人物都没有舞台,可以让宣判结果冷却一下。

  扁家涉及“机要费”案、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洗钱案,以及特侦组追加起诉的辜仲谅与陈敏熏的给款案,经过近两周密集进行提示卷证的程序,进入审判终了前最后的言词辩论程序。24日上午由前“科管局长”李界木首先进行言词辩论。

  目前吴淑珍已于20日下午进行最后一次的提示证据;21日、22日全天完成“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办公室主任林德训进行提示卷证;23日轮到陈水扁,虽然扁对提示卷证也保持缄默,但本周已经完成所有提示卷证程序。

  由于陈水扁采取不配合态度,拒绝诘问证人以及证据提示,28日进行最后的言词辩论中,如果陈水扁仍拒绝答辩,庭讯进行将不受影响,因此蔡守训决定将在9月11日宣判。

  另外,李界木24日在出庭时,对于自己遭“监察院”弹劾一事,强调他绝对没有图利,竹科龙潭购地过程完全合法;检方追问李界木,有媒体报道陈水扁支持人士试图接近李界木要策反他翻供,不再作出对陈水扁不利的陈述,李界木强调绝无此事,没有任何人跟他接触过。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