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客机起火撞墙45人伤亡 机上无中国公民(图)

2009年07月25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客机头部损毁,但机身较为完整
客机头部损毁,但机身较为完整

伊朗客机失事示意图
伊朗客机失事示意图

  伊朗客机起火撞墙45人伤亡

  着陆时滑出跑道机头完全损毁 这是10天内该国第二起航空事故 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北京时间24日21时40分,伊朗一架客机在东北部马什哈德国际机场着陆时起火,滑出跑道,截至上午10时造成至少17人死亡,28人受伤。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参赞付威娜表示,经使馆从阿利亚航空公司初步核实,出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这是10天内失事的第二架伊朗客机。

本月15日,一架伊朗里海航空公司的俄制图-154型客机在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起飞后不久坠毁,乘客及机组人员共计168人无一生还。

  近十年来,伊朗一共发生13起重大航空事故,超过900人丧生。

  着陆起火

  飞机撞墙17人丧生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18时10分(北京时间21时40分),一架伊尔-62型客机着陆马什哈德国际机场时轮胎起火,冲出跑道,撞上机场围墙。事故造成至少17人丧生,28人受伤。

  事故原因

  起落架轮胎出故障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失事由客机前起落架轮胎故障所致。机场公共关系部部长说:“客机……存在技术故障。”

  伊朗民用航空负责人阿里·伊尔哈尼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飞机降落时似乎速度过快。

  一名伤者说:“我们感觉飞机降落在不平整的地面上……”

  伊朗民航组织空难调查组已经赶往现场调查飞机失事原因,具体原因还要等专家组调查后宣布。

  外媒分析

  美国制裁导致伊朗飞机老旧

  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称,近年来伊朗发生过多起飞机失事事件,伊朗飞机年久失修的问题逐渐凸显。包括国有航空公司在内的伊朗航空公司都深受财政不足的困扰,无法实现对飞机的正常维护。

  目前一些伊朗仍在使用的客机是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前从美国购买的飞机,但两国关系随后中断,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导致伊朗无法购买这些飞机的零部件。

  因此伊朗转而从俄罗斯进口飞机,其中大多数都是苏联时期制造的,自从苏联解体后,政府生产飞机和零部件的支出大幅减少,伊朗为这些飞机更换零部件变得十分困难。

  新闻背景

  中国已淘汰事故机型

  伊尔-62是苏联的伊留申设计局研制的四发动机远程喷气式客机,1963年1月第一架原型机首飞,至1993年停产。

  伊尔-62共生产276架,主要供苏联民航局使用,先后出口到德国、波兰、中国、朝鲜、古巴、罗马尼亚等国共75架。中国民航在1971年曾引进少量伊尔-62基本型,后来已全部退役。 编译/记者刘晓雪

  伊朗客机失事示意

  1.降落速度过快,在跑道中段着陆,导致可滑行距离过短

  2.起火起落架轮胎出故障,轮胎起火

  3.撞墙客机冲出跑道撞上机场围墙,机头完全损毁

  4.救援伤者被送往医院,消防人员把飞机上的大火扑灭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