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铁路警方破获特大拐卖儿童案 解救10名儿童

2009年07月25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5日电(记者王圣志)记者从上海铁路公安局合肥铁路公安处获悉,合肥铁路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努力,一举破获了20多起拐卖儿童案,共抓捕29名犯罪嫌疑人,解救10名被拐儿童。

  据合肥铁路公安处介绍,今年5月23日,芜湖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在值勤时,发现从当日昆明至南京西列车上一名怀抱婴儿中途下车买东西的中年妇女汪某,声色慌张,形迹可疑,遂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查,汪某怀抱的婴儿是她的“上线”让她送往南京的,约好在南京火车站外接头,婴儿交给对方后,对方将交给她10000元,她得3000元“劳务费”,她的“上线”得7000元。汪某交代,“上线”曾先后4次让她乘车到南京,把婴儿交给此次接头的人。

  合肥铁路公安部门意识到案情重大,决定立即在这次列车到达南京前,赶到南京火车站抓获接头的“下线”。民警做通汪某的工作,开着警车与列车赛跑,提前赶到了南京站。列车到站后,前来接头的人贩子给汪某打来询问电话,汪某按照民警的要求回答。几分钟后,接头的人贩子出现了,民警迅速将其抓获。经审问,这名姓陈的男子先后参与拐卖儿童10多次,曾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通缉的逃犯。他从汪某处购得婴儿后,再分别出售到江苏、山东等地,女婴价格一般在两到三万元,男婴五到六万元。

  合肥铁路警方深挖线索,抽调30多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先后奔赴昆明、江苏等地,对拐卖儿童的团伙成员进行一一追捕,目前已破获了20多起拐卖案件,抓捕29名犯罪嫌疑人,解救10名被拐儿童。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