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本周雷雨频频 随后将出现高温高湿天气

2009年07月27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姜晶晶)上周没少抢风头的雷雨天本周又要赶来打响前奏。市气象台昨日发布新一周天气预报,本周前期,京城将以雷雨天气为主,随后将迎来高温高湿的天气。

  本周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今明两天,京城都是阴有雷阵雨的天气,周末还有一次降雨过程。
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正是一年当中雨水最活跃的阶段。夏季降水的特点是分布不均,短时雨强大。今天外出的市民要备好雨具,尽量在早晚高峰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周中后期,京城将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3℃,虽然气温没有突破高温的界限,但目前正值中伏,空气湿度大,30℃左右的最高气温就会让人闷热感十足。因此本周在防雨防雷电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降温。

  上周京城的降水明显增多,专家表示,俗称“七下八上”的时期平均降雨量可占年平均降雨量的60%左右。未来一周,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27℃左右,比常年同期略偏高;极端最高气温为33℃,出现在周中期;极端最低气温20℃,出现在周前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