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巴塞罗那参展案例揭开神秘面纱

2009年07月27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七月二十七日电 (李佳佳孙天适)巴萨罗纳市政厅理事长IgnasiCardelus二十七日向上海世博局递交了巴塞罗那市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中心老城区改造”和“新创新城区建设”两个案例的布展方案。


  以“镜子”为主题的巴塞罗那馆将由数个镜子玻璃创造的镜子箱体组成,立体的箱体结构使投射其上的影像如同实物一般,让参观者可以在奇妙的视觉效果中体验真实的巴塞罗那。

  据巴塞罗那馆的工程师DiegoSebastian介绍,展馆内每一个镜子箱体都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展示空间,参观者在空间内部将会看到巴塞罗那市的一些著名建筑和城市的发展轨迹。而在空间外部,通过不同角度的投影,由许多块镜面拼成的外墙将映射出巴塞罗那千姿百态的城市生活,还原巴塞罗那的风貌。而且由于选用镜子的特性,空间外部的参观者还可以看见空间内部的游客,再配上镜面折射出的投影,好似穿越了时空,亦真亦幻,浮想联翩。

  另外使用的一个重要元素也将带给人们视觉上的连动性,那就是由纺织品做成的天花板。这块天花板,如同一块无边际的天蓬在展馆顶部浮动,通过卫星传送,将巴塞罗那清晨、中午和傍晚的天空投射其上,让身在上海的参观者瞬间置身于加泰罗尼亚的风光之中。

  巴塞罗那案例的展示内容将以其城市的两个最佳实践区为主:老城区历史中心--CiutatVella和以二十二世纪为主题的创新城区--PobleNou22@。除去展示城市的大众空间,房屋建筑之外,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美食、音乐、文化和闻名遐迩的足球都会成为展馆主题,而且,一些范围更广大的地中海文化也会在巴塞罗那馆得以呈现。此外巴塞罗那特有的物品商店和加泰罗尼亚小厨将作为展览馆的附属主题出现。

  巴塞罗那市政厅理事长卡德鲁斯在递交仪式的结束致辞里表示,主题之所以取名“镜子”,是因为镜子能够让人们眺望前方,展望未来。巴塞罗那希望成为一面“镜子”,以便折射出城市的美好现实生活。

  据了解,巴塞罗那馆的展示区将于今年十一月正式动工,明年四月完成并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